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外输量超1.2亿方!江苏洋口港“疫”路供气不停顿

日期:2020-02-17    来源:南通发布  作者:杨新明

国际燃气网

2020
02/17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江苏LNG接收站 江苏洋口港


 
2月12日,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继续保持600万立方米/天的天然气外输量,从1月20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以来,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一刻不停地对外输送了超过1.2亿立方米天然气,可保障江苏家庭使用10天以上。
  位于如东洋口港海中阳光岛上的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是国家重点工程,也是华东地区调峰保供的“主力军”,去年11月进入冬季保供高峰之前,加大进口频率。目前,接收站库存量可保供1个月以上。
  在疫情面前,江苏LNG人寸步不退,毫不畏惧,严格落实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天然气销售分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公司领导坚守生产一线,带领干部员工迎难而上、抗击疫情,守土有责担责尽责,为保障长三角地区安全稳定供气勇挑重担。
  “中石油江苏接收站天然气稳定保供一刻未停,防控措施严格到位,为疫情防控期间百姓居家日常生活提供了坚强保障,衷心感谢你们的坚守和奉献。”如东县委书记沈峻峰到接收站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说。
  直接面对外方人员,疫情防控如何保障到位?2月2日,拉什达号靠泊洋口港LNG码头,春节后接卸第一艘LNG船,从未碰到过的难题摆在公司决策者面前。经过一番讨论,定下周密方案:外方船员寸步不离船,工作人员不直接接触,提前为外方船员准备口罩和所需物资,无死角消毒,尽最大努力控制病毒传播风险。下周接收站即将迎来春节后的第二艘LNG船到港卸货。
  春节期间,千家万户用气进入高峰。接收站的LNG装车从未停止。在这个关键“窗口”部位,公司实施“史上最严密”的安检。装车站入站口设置监控点,完善安检内容,对进站司机和押运人员逐个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详细记录车辆上次卸货地点和行驶路线,计量区、装车区、安检区等人员较为集中区域每天消毒两次,避免外部输入感染。槽车班组的“班花”计量员段碧君就这样每天戴着护目镜、口罩和手套春节期间坚守岗位8天,每天要直接面对几十位从全国各地来的司机。“说一点不担心肯定是骗人的,但是如果大家都怕都退缩怎么办?我姐在重庆医院救治患者的一线,每天接触那么多病人她都没害怕,我这点儿算啥?”段碧君说,家里三位亲人春节期间都是防疫一线的“逆行者”,她守岗保供更要尽好责。
  “我下班回家陪儿子玩一会儿,这几天他爸也不在家。”“孩子他爸”李志龙最近和段碧君“并肩在一线”。他是生产运营中心技术主管,因运行班组的一位班长感冒请假,班组运行少了一位“主心骨”,恰巧赶上白天值班,他二话不说,主动请战火线顶岗。“白天处理日常值班工作,下午下班后在值班室躺几个小时,夜里12点转场中控室上大夜班”。李志龙在保供一线连续度过100个小时。
  寒冬深夜,阳光岛上格外寒冷,当人们温暖沉睡,而李志龙与工艺外操员、电气工和消防员每夜走出中控室,到现场巡检8次,每次出去就是半个多小时。拿着手电筒挨个检查设备运行是否正常,接船或者特殊情况下还得及时启停设备、切换生产流程,连打个瞌睡的机会都没有。
  “春节期间,我们站上每天有30人值班,站里人手不足,管理岗位的2名青年党员主动请缨到一线班组顶岗。”生产运营中心党支部书记、经理王立国说:“眼下,企业陆续复工了,我们装车量也在逐渐增加。”
  关键时刻,江苏LNG公司党委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生产运营中心党支部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和保供“第一道防线”责任,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在保供和疫情防控两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江苏LNG人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防线。今年以来,江苏LNG接收站已接卸8船71万吨LNG,外输天然气超9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