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新疆油田采气一厂做好春季天然气产量运行

日期:2020-02-18    来源:中新网  作者:白祺琪

国际燃气网

2020
02/18
1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产量 新疆油田 天然气供应

   2月18日,新疆油田公司采气一厂当日生产天然气470万立方米,实现了抗击疫情期间的平稳生产。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阻击战中,采气一厂早部署、早行动,坚持战“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同舟共济、科学预防、精准施策,确保了疫情防控有力、生产有序。
  2月份以来,采气一厂层层推进责任落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1月24日至2月17日,采气一厂生产天然气12280万立方米。
  采气一厂为了高标准、高质量、按时间、按节点的完成好全年16.07亿立方米的产量任务,结合全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细化全年各阶段任务指标,优化产量结构,积极做好气田生产运行管理。
  目前,该厂成立了以生产管理部门牵头,科研单位、基层单位全面覆盖的生产运行管理机构,同时,把握产量的持续上升、新井快上产的关键点,通过统筹规划抓住气田生产过程中的主要矛盾。
  面对气田稳产的重点生产井,在管理的过程中,该厂地质、工程相关人员以及基层单位加强了生产运行管理,密切跟踪分析气井的日常生产动态。从综合递减率、水气比上升率控制等方面,全面推行气井差异化管理,精细生产组织,调控好气井的产量、压力,在保证春季天然气供应不受影响的情况下,平稳高效生产。
  按照年初规划部署,该厂还做好跨年井和新井在气温转暖后的各项现场施工准备工作。科研人员坚持评价井与开发井结合,通过地质工程综合研究,提前开展部署,为夯实气田上产做好准备,确保2020年新井投产高质量、高效率。
  与此同时,各气田迅速行动起来,加强巡检力度,及时整改隐患,加强在岗员工安全教育,要求各岗位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加强日常管理,扩大巡检面积,加密巡检频次,强调工作中操作安全、防火、防滑、防冻等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
  在抓好各项生产工作的同时,采气一厂开通网络办公,利用微信群、即时通等开展互动活动,让员工互通信息、交流工作,各路工作快速推进,全面进入工作状态。
  从紧急响应防疫防护到主动作为,采气一厂以最快的速度、强大的力度、认真的态度、贴心的温度,织密战“疫”安全网,为扎实做好春季天然气供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