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歌诗达邮轮首艘LNG动力豪华邮轮命名

日期:2020-02-28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2/28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动力邮轮 LNG动力船 LNG推进系统



   2月22日,歌诗达邮轮在意大利萨沃纳举行了首艘LNG动力豪华邮轮“歌诗达翡翠”号(Costa Smeralda)的命名仪式。
  “Costa Smeralda”号的教母是西班牙女演员佩内洛普·克鲁兹,她在船长Paolo Benini的见证下,依照传统进行了“敲香槟”仪式,为邮轮剪彩。
  “Costa Smeralda”号由芬兰船厂Meyer Turku建造,在去年年底交付。这是歌诗达邮轮旗下船队中最大的邮轮也是第一艘LNG动力邮轮,同时还是Meyer Turku船厂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一艘邮轮,届时将会跻身世界前十大邮轮之一。
  “Costa Smeralda”号总吨位约为180000吨,载客量6518人,船员1682人,客舱数量2612间,“Costa Smeralda”将被设计为“向意大利致敬”,船上很多场所以该国著名地标命名,另外,2600多件客房的家具、照明、配饰等均由意大利公司提供。“Costa Smeralda”号融合了多位艺术大师的设计理念,将意大利式的浓情和地中海的浪漫巧妙融合,每层甲板都以不同的意大利城市作为主题,致力打造成一座美丽的“海上国度”。
  “Costa Smeralda”号采用了可持续技术和循环经济概念来减少环境足迹、支持可持续航行,因此被称为“旅行中的智能城市”。
  凭借其基于LNG技术的推进系统,“Costa Smeralda”号能够消除硫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同时大大减少了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碳的排放。船上配备了特殊的脱盐装置,可以直接处理海水以满足日常供水需求,并借助智能能源管理系统将能耗降到最低。
  歌诗达集团首席执行官Michael Thamm表示:“我们致力于成为首家提出环保创新的邮轮公司,并在邮轮业的可持续巡航方面发挥领导作用。我们是第一家投资LNG动力船的公司,目前正致力于开发其它可持续技术,如电池储存、燃料电池和可再生能源的液化气。”
  歌诗达集团是全球第一家率先使用LNG推进系统的邮轮运营商,并已经订造了5艘LNG动力邮轮。其中,阿依达邮轮(AIDA Cruises)的“AIDAnova”号和歌诗达邮轮的“Costa Smeralda”号已经投入使用。按照歌诗达集团的船队扩张计划,到2023年,将有7艘新邮轮交付运营,总投资额超过60亿欧元(约合65亿美元)。
  “Costa Smeralda”号在2019年12月21日开始运营,从萨沃纳起航,开启前往马赛、巴塞罗那、略卡岛帕尔马、奇维塔韦基亚和拉斯佩齐亚的首航。
  另外,今年2月,Meyer Turku已经启动了歌诗达邮轮第二艘LNG动力豪华邮轮“Costa Toscana”号的船体装配工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