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能源转型还得看油气行业

日期:2020-03-06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

国际燃气网

2020
03/06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行业 油气企业 天然气产业

   国际能源署(IEA)近日发布报告《能源转型中的石油和天然气(The Oil and Gas Industry in Energy Transitions)》指出,油气行业作为一个整体,可以通过其工程能力、财务资源和项目管理专业知识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报告认为,能源转型需要油气企业的参与,面对减排的要求,油气企业应该走出“舒适圈”,积极开拓氢能、可再生能源等“非核心”业务。
  同时,报告强调,如果没有石油天然气产业的参与,能源转型将变得更加困难且昂贵。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表示,“没有一家能源公司能免受清洁能源转型的影响,油气领域的每一家企业都需要认真考虑应如何应对。”
  在国际能源署看来,石油天然气行业构成了当今能源系统的“基石”,但行业目前面临的问题在于,能否帮助提供解决气候问题的方案。
  出人意料的是,曾大受推崇的电力并不能承担能源转型额重任。虽然发展清洁电力是能源转型的重要路径,但国际能源署认为,“电力不是能源行业转型的唯一载体。”报告强调,虽然电力在全球终端能源消费中的份额正在上升,但在能源需求总体不断增长的背景下,电力无法独自承担能源转型的使命,而石油天然气企业向世界消费者提供清洁燃料的承诺,对于减排的前景将至关重要。
  “石油天然气行业应当坚定而充分地参与进来。”好国际能源署指出,当前,一些企业已经在付诸实践,随着越来越多油气企业的参与,这一努力发挥的作用将大大提升。
  为此,石油天然气企业需要厘清能源转型对其运营和商业模式的影响,明确自己可以为加快变革的步伐作出哪些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