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燃气使用存隐患 四川遂宁3商家3企业被勒令整改

日期:2020-03-16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刘虎

国际燃气网

2020
03/16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管道 燃气安全 燃气商户

随着疫情的有效管控,目前各大商家和企业逐步有序复工复产,燃气用量逐步攀升。3月16日,记者从遂宁市城管执法局获悉,为了确保各大商家企业用气安全,城管联合燃气公司对遂宁商企用气安全进行了明查暗访。截至目前,3家燃气商户、3家用气企业因存在隐患被勒令整改。

因燃气隐患

3家商户被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11日上午,燃气安全暗访组来到了市城区育才路一家餐馆。经现场检查,发现该餐馆内的地面和墙面都设有多根燃气管道,其中部分燃气管道存在老化现象。“使用这种燃气管存在安全隐患,老化龟裂应该及时更换。”一名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称,该餐馆使用的是橡胶软管,该类管道容易被老鼠咬坏且使用年限最长不超过18个月,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该餐馆私拉乱接燃气管道等行为,暗访组及时向该店负责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其限期内进行整改。

随后,暗访组来到了市城区董家巷附近一家餐馆进行了检查,发现整个店面未开窗,并且厨房无门窗。“使用燃气时,店内一定要通风,特别是厨房,一定要设有窗户。”针对该店实际情况,暗访组同样向该店负责人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据了解,日前,燃气安全暗访组还对市城区中心商业区小吃街、遂州商场等区域的35家燃气商户进行了检查,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

因燃气设施“漏洞”

3家企业被下达“整改令”

除了排查商家用气,暗访组还对多家企业用气情况进行了检查。12日下午,暗访组来到了经开区某鞋业公司,在该公司加工区旁的一间小屋内,一个大型锅炉正不断运作。经现场暗访人员仔细检查,发现该机器存在不少问题。“你看,连接处的漏气检测肥皂水正在冒泡,而且走近能明显闻得到一股天然气味。”

现场,暗访人员通过专业仪器对该锅炉的用气管道进行了检测,发现其中一球阀处有漏气现象,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暗访人员还通过最传统的肥皂水方式进行实验,印证了仪器的检测结果。据其中一名暗访人员称,该设备使用的是水球阀,按照相关要求,应使用燃气专用球阀,这样才安全。在随后的检查中,暗访人员还发现该设备的燃气泄漏报警器未连接,阀门开关也未实行挂牌等问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现场暗访人员对该公司负责人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其立即整改,及时排除隐患。该负责人表示配合,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用气设备展开维修更换。

在高新区一家食品公司,暗访组发现该公司使用的铝塑复合管连接中压用气设备,按照对企业的燃气设施使用要求,应采用无缝钢管焊接,才能达到安全用气的标准。为此,暗访组同样向该公司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据了解,截至目前,暗访组已对6家企业的燃气设施进行了暗访,下达整改通知书3份。

“燃气作为很多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能源,安全必须放在第一位。”据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用气安全暗访检查以中心商业区、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大型商场等事故易发多发区域以及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以及劳动密集型企业工厂为重点,以宣传教育、暗访检查、隐患整改为工作主线,以预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为目标。通过“不打招呼”的形式,持续开展暗访,及时排除燃气隐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