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元坝气田首套净化装置检修复产成功

日期:2020-03-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何亮

国际燃气网

2020
03/18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元坝气田 西南油气 净化装置

3月16日,西南油气分公司元坝气田净化公司第四联合装置引入原料气,实现今年装置停工消缺后首次复产一次成功,此次检修历时21天,涉及三台工业炉内部衬里修复、一台燃烧器更换以及开工循环线隐患整改等,检修期间,公司合理调整人员配置,成立生产运行组、风险管控组、现场督导组,确保各项安全、防疫管理措施抓实落地,为保证湖北等长江中下游疫区天然气平稳供应,为净化公司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具有积极意义。

此次检修,不同往日,承包商检修人员疫情防控是首要难题。为此净化公司春节过后就提前着手建立检修人员数据库,详细列出检修人员的户籍信息和14天行动轨迹,排除途径湖北、湖南等疫情高危区域及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有接触史的人员。成立检修专项小组,优化检修方案、细化检修项目、积极协调检修物资到货情况,在做好第四联合检修的同时保证其它3套装置的平稳运行。

检修期间,针对检修现场直接作业环节管控,要求监护人员要全程监督作业人员疫情防护用品和劳动防护用品佩戴,尽量减少直接或间接接触,人与人之间至少保持3米以上的距离,持续关注员工的身体状况,遇到人员发热、咳嗽等现象应立即停止作业并汇报,执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装置大修环保目标就是“零污染、零排放、零投诉”,对净化公司来说最大的困难就是零排放,困难再大我们也要全力实现。”为此,公司从细化停工、施工方案入手,每一个方案必须有严格的污染物处理措施。检修中的污水处理一向是环保监测重点之一。公司始终严格按照环境评估要求,合理调配污水走向,实行污污分流治理,生产污水集中存放后,进行专业处理后达标回注;生活废水经过厂内活性污泥污水处理技术(SBR)处理后,废水平均化学需氧量(COD)30毫克/升,氨氮化合物0.2毫克/升,指标控制远低于国家排放标准(COD<100毫克/升,氨氮化合物<15毫克/升),通过严格分析化学需氧量(COD)等7项化验指标合格后方外排。

截至3月15日,热火朝天的检修中,污水处理站外排口的检测仪一直保持着平静……

自检修开始后,物资设备科与净化车间技术人员每天都要进入到装置加氢炉、克劳斯炉、尾气焚烧炉、开工循环线等炉体和管线进行质量检查,检查炉体内壁有无损坏、衬里修复情况是否到位等,不放过任何细微之处,严格把关检修质量,确保“修必修好”。同时盯紧关键工序,规范分级管控,涉硫焊接作业以焊口计焊接一次合格率达100%,确保质量事故为零,各项指标达到同行业一流水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