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涪陵气田为百日攻坚创效打牢“安全桩”

日期:2020-03-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戴莹 毕文韬

国际燃气网

2020
03/31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涪陵气田 江汉油田 涪陵页岩气

连日来,针对暴雨落石容易砸穿管线,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组织全员开展管线巡查工作,认真查找安全隐患,为气田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打牢“安全桩”。

疫情发生以来,涪陵页岩气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要求,按照江汉油田和地方政府相关部署,通过强化疫情科学防控,加强直接作业环节监管,加强安全环保隐患排查,全力做好复工和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期间的安全环保工作,牢牢守住特殊时期零事故“底线”。

强化疫情科学防控,打好“阻击战”。公司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公共安全、必须管疫情防控”的原则,严控聚集性会议和活动,为在岗员工发放口罩、消毒液、温度计,要求员工坚持戴口罩,做到勤消毒、不串门、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所有来涪人员一律按要求严格隔离。对食堂、公共澡堂、卫生间等重点区域每天消杀两次,及时做好垃圾清运工作,防止疾病传播。严格门禁管理制度,对办公区和施工现场实行封闭化管理,所有场所只设置一个出入口,24小时设门岗值守,对进入现场的人员进行健康排查,加强对进出车辆管控,建立车辆信息登记台账,车辆必须经消毒后才能进入井场,进入井场的司机不得下车,转运的物资安排专人接收和装卸,同时加大现场危险废物储存转移与处置管控力度,一系列的举措筑牢防控屏障,有效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加强直接作业环节监管,守住“风险点”。 公司各部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扎实履行监管和服务职能;严格实行直接作业环节特殊期间管理规定,抓好项目开工验收工作,要求各施工单位凡涉及动火、进入受限空间、吊装等高风险作业等,提前向公司安全环保管理部、生产运行部报备,对各类作业票证提级审批,对气举、脚手架搭建等非常规作业,公司落实项目管理人和责任人,制定专项施工方案,层层审批;严格执行《加强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理十条措施》等规章制度,各施工单位安排管理人员现场检查并落实管控措施,杜绝违章行为,防止施工检查、督查不到位等问题发生,坚决杜绝人员、设备“带病上岗”。

加强安全环保隐患排查,织密“监督网”。公司成立疫情防控检查指导组,联合各施工单位,兵分多路开展安全环保隐患排查工作,同时充分整合现场监督力量,全天24小时做好现场督查,做到安全环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重点针对电气设备、管线、机械设备、脚手架、现场临时设施、各类安全防护和消防设施等,进行全面“体检式”检查,并逐一签字确认,对检查发现的隐患,下发督查通报,建立专门台账,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实行闭环式整改,确保安全环保隐患整改率达100%。同时,对隐患整改不落实、整改达不到要求的施工单位采取停工整顿的处罚方式,不断促进气田安全生产、绿色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