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西南工程采用新工艺完成页岩气平台压裂施工

日期:2020-03-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健勋 江南 唐文强

国际燃气网

2020
03/31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平台 页岩气压裂 川南页岩气

3月29日,西南工程井下作业分公司通过电动泵压裂方式,首次采用“套管+油管注入+无级滑套分段压裂工艺”连续作业30天,顺利完成威页9平台2口井44段压裂施工,填补了川南页岩气电动泵压裂工艺空白,进一步加快了威荣区块开发进度。

威页9平台共2口井是西南油气分公司部署在四川盆地川西南坳陷北部威远构造带的一口开发井,主要是为了打开油气层实施改造,获得油气成果。为最大限度实现地层精细分段压裂,提高储层产量,同时,实现清洁生产,降低开发成本,该平台全程使用电动泵压裂方式,首次采用了“套管+油管注入+无级滑套分段压裂工艺”。为进一步提升压裂效果,现场还使用了难度较大的胶液连续混配技术,该技术在川南页岩气压裂中也处于摸索阶段。

针对该井施工存在的难点和风险点,西南工程井下作业分公司组织技术团队、施工团队、液体团队和配合作业方,进行多次技术讨论,分析施工可能存在的风险,并提出解决措施,形成了智能钥匙准确到位和连续混配胶液技术可行性方案。

在施工中,现场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实施作业,密切关注各项参数,对可能出现的风险提前预判,并做好应对措施。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从员工住宿、就餐、现场作业、防护物资、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实现防疫生产协同推进,最终经过30天的连续作业,顺利完成2口井共44段压裂施工。该井多项工艺的成功实施,将为川南页岩气开发提供更多支撑,进一步加快威荣区块开发进度。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