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北京市城管执法局牵头开展复产复工餐饮用户燃气安全执法行动

日期:2020-04-03    来源:北京城管官方发布

国际燃气网

2020
04/03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企业燃气 燃气泄露现象 燃气安全

随着餐饮行业陆续复工复产,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在做好“三类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重点开展了对餐馆食堂燃气专项检查工作,特别是针对新复工的餐馆,要求加强燃气灶具及安全隐患排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复工复产,给群众提供安全的就餐环境。

3月31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牵头市城市管理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开展了针对餐饮企业燃气安全的专项执法行动,对餐厅的后厨、气表间、操作间逐一进行查看。在对西城区二七剧场路附近的一家餐馆检查时发现,后厨的燃气主管道上被私接了一段长达10余米的软管用于燃气热水器使用。据执法人员介绍,这种私接行为极易产生燃气泄露现象,存在重大燃气安全隐患。同时该餐馆还存在燃气报警器安装不标准、电器设备不防爆、软管老化等其它安全隐患问题。联合执法检查组结合发现的问题,当场对餐饮经营单位的负责人进行法规的宣传告知,要求限期整改。属地城管执法队对存在问题予以立案调查,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并将进行复查,彻底消除隐患。

据统计,今年前三个月全市城管执法部门持续加大对餐饮单位、企事业食堂等燃气用户以及供应企业的检查力度,立案处罚燃气类违法行为580起。

下一步,城管执法部门还将持续牵头开展燃气安全综合执法行动,同时,要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在检查餐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挥“一查多效”作用,对餐馆燃气使用的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对燃气阀门、软管等部件认真排查,督导餐馆切实落实燃气安全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城市运行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