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中国在西北投入70亿,建设天然气储备基地,56亿方储气指日可待

日期:2020-04-29    来源:Science锋芒

国际燃气网

2020
04/29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资源 天然气储备基地 天然气使用量

中国在西北投入70亿,建设天然气储备基地,56亿方储气指日可待

众所周知随着世界工业化的不断发展,以及人类不恰当的使用,世界上的许多资源都出现了日渐枯竭的危机。因此很多国家将目光转向了一些可以再生产的能源,我国也是如此,近些年来在我国天然气的使用率不断增高。

这一转变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其他能源的危机,但是与此同时也诞生了新的问题,那就是天然气资源的供不应求,为了这个我国在西北地区投入了70亿资金,在此建设我国第一座天然气储备基地,56亿方储气指日可待。

根据我国2019年数据统计资料显示,本年我国天然气的消耗量总量达到了3100亿立方米,与前一年2018年相比增量达到了300亿方!

具体在我国各个城市之中,陆续有多个城市的天然气使用量突破百亿的关口,而且还有持续增加的趋势,这就使得我国的天然气资源更显不足。

另外我国之前所耗费的天然气有将近一半的量来自于国外进口,单纯依靠我国本土开发的天然气储量是无法满足人们需求的。

于是我国加大了在天然气勘探领域的投入力度,各个地区也陆续有捷报传来,根据我们的了解,我国仅仅是2019年在油气资源开采领域的投入就达到了3278亿,如此大规模投入成功探明了7410亿方的页岩气储量。

这一发现能够缓解我国面临的天然气资源危机,不过我国如今也深知资源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此次开采出来的天然气资源自然不能够不加节制的使用,因此我国决定修建这一天然气储气库,以完好的存放天然气资源,供日后发展使用。

我国的这一天然气储气库当前已经正式开工,叫做吐哈油田温吉桑储气库群,这一建设工程具体在我国新疆的鄯善县内进行。

这一储气库群建成之后,将要承担起200亿方天然气的储气任务,以确保我国西部地区充足的天然气供应,整个工程的造价达到了70亿左右,预计在2025年才能够正式交付使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