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陕西西安全面启动燃气设施检查维护更新 将历时半年

日期:2020-05-12    来源:华商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5/12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设施 秦华天然气 LNG应急调峰站

为助力十四运顺利召开,提升城市安全保障水平,近日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全面启动了燃气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大修技改技措工作,按计划稳步有序地对满负荷工作了一冬天的燃气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维保和更新,此项工作将历时半年。

5月11日,在狄寨塬门站维保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对过滤器进行更换清洗。据狄寨塬门站站长刘宇宏介绍,狄寨塬门站有10台卧式和筒式过滤器。过滤器维护是整个维护保养工作最费时费力的环节,需要把所有的过滤装置打开进行清理。每台卧式过滤器内部有28支过滤芯,需要逐一更换、清洗,过滤器快开盲板也需要清理、润滑,1台过滤器完成维保耗时5个多小时。

而调压器的维护保养则是场站维护工作的重中之重,维保的质量直接关系着全市次高压管网的压力。全站13台调压器都要进行切断压力、关闭压力的测试,所有反馈信号管只有10毫米的直径,都要进行吹扫,指挥器过滤芯也要全部更换、清洗,对于故障部件进行解体维修,夹杂的主阀进行研磨和润滑,确保供气期间出站压力的精准和稳定。

据悉,秦华天然气公司为了保障燃气设施设备维保工作的顺利进行,投入近3500余万元,制定了详细的设备维护保养、场站管网扩容、断点连接等技改技措工作方案。

按照工作方案,将有计划地对区域燃气设施,如调压设备、阀门井以及老旧管网、工商业用户的用气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维保和更新。在做好全部32个场站运行设备的维保工作的基础上,将对储配厂、LNG应急调峰站、吕小寨门站、狄寨塬门站、新气源门站等重点核心场站的燃气设施设备进行大修出新,提前更换老旧设备,使所有站内燃气设备都处于安全稳定的运行状态,确保调峰、配气能力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