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华北油气天然气市场化进程迈出关键一步

日期:2020-05-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5/16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气市场 天然气市场化 天然气交易

5月12日,华北油气分公司与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在渝签署协议,就实现资源市场化配置、交收结算、信息咨询等开展深度合作,标志着中国石化天然气在陕蒙地区市场开启线上交易机制,在天然气交易市场化进程中迈出关键一步。

近年来,国家发改委先后印发《关于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的通知》等多项文件,鼓励供需双方通过重庆、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等平台进行公开透明交易,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华北油气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天然气市场化进程,销售中心积极推进,多次调研论证,针对不同用户情况制定方案,同时加强客户沟通,为顺利实现天然气交易市场化做好“功课”。

此次协议的签署,为解决发现价格、资源配置优化的公开,公平,公正等难题奠定了基础,进一步确保天然气销售公平合规,推动增产增效创效。下一步,华北油气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平台优势,以实现生产经营效益为目标,积累市场化交易经验,“内练筋骨、外强体魄”,奋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