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淮河能源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日期:2024-01-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1/23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淮河能源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LNG加注站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淮河能源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开展业务座谈会并顺利签订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开展天然气现货和天然气基础设施服务线上交易,开发和推广LNG罐箱、船舶加注等可转让交易产品,推动芜湖LNG接收站打造成为区域有影响力的价格标杆和物流交割中心,推进天然气行业上中下游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快安徽省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保障安徽省天然气产业协调稳定发展。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指出,“积极推进芜湖长江LNG内河接收(转运)站建设,支持LNG运输船舶在长江上海、江苏、安徽段开展航运试点。”作为国家能源、交通规划层面布局的重大能源基础设施,芜湖长江LNG内河接收(转运)站项目是国内首个核准的内河接收站项目,也是落实国家实施“气化长江”战略的重要支撑和长江三角洲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重要储气设施。

近年来,淮河能源集团抢抓安徽省纳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加快建设芜湖长江LNG内河接收(转运)站项目,为推进《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落地落实贡献力量。

淮河能源建成全国首座内河LNG接收站,加注量居长江八站之首。淮河能源集团积极响应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战略,全力打造“气化长江”的示范工程,芜湖长江LNG加注站是长江中下游七座LNG加注站中最早开工建设、最早建成、推进内河船舶应用LNG的示范项目。按照整个项目200万吨/年LNG的接卸达产规模,与热值相等的燃煤相比,可减排二氧化碳760万吨、二氧化硫6.2万吨、烟尘3.5万吨,将有效降低长江船舶污染物排放量,对推进长江内河航运绿色发展和“双碳”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