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西南油气田:效益优先 钻井成本指标硬下降

日期:2020-05-19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冯雪梅 罗超 王馨

国际燃气网

2020
05/19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 钻井成本 安岳气田

5月17日记者获悉,西南油气田持续加强投资成本控制,着力关注投资占比达70%以上的钻井工程,新近发布的钻井成本指标较2019年下降10%。

提高思想认识,吹响主题教育冲锋号。以“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和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为抓手,通过全员大讨论、合理化建议、劳动竞赛等方式,牢固树立“一切成本皆可降”的理念,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和低油价冲击。

坚持效益优先,把好资源配置“风向标”。明确“两升两降”“三个不变”总目标,即勘探效率提高10%、单井产量提高10%、投资成本压减10%、单位运行成本降低5%,上产节奏不变、投资规模不增、规划目标不变。持续优化投资结构,坚持“突出重点、有保有压”,严格投资论证和项目经济效益评价,保障安岳气田等重点区块有效稳产上产,终止或暂缓处于边际效益的勘探开发项目17项。

强化指标引领,打出成本控制组合拳。坚持以项目方案、工程设计作为指标编制基础依据,抓好方案比选优化。强化全过程预警管理,完善新技术跟踪和效果评价体系。持续推动钻井工程市场化定额在致密气等非常规油气领域的使用,开拓降低成本新路径。大力推进物资集中采购和标准化采购,促进采购成本硬下降10%以上。完善考核体系,千钧重担人人挑,人人肩头有指标,增强提质增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