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储存空间即将耗尽!下一个价格负值可能出现在欧洲天然气?

日期:2020-05-25    来源:英为财情

国际燃气网

2020
05/25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期货 天然气储存空间 天然气市场

据媒体报道,由于经济封锁限制导致天然气需求疲软,同时天然气储存空间也即将耗尽。一些交易员预计,能源期货合约中的下一个价格负值很可能出现在欧洲天然气。

根据Refinitiv数据显示,近期英国天然气市场上一些远期合约下跌超过20%,而在荷兰市场上天然气甚至一度跌破1美元/百万英热。

天然气跌至负值也曾有历史先例。此前在2006年10月,由于英国天然气储存能力达到96%,而来自挪威的Langeled天然气管道却增加了供应,因此英国天然气价格一度跌至负值。

中国最大的天然气分销商之一新奥能源控股(ENN Energy Holdings)在本月早些时段表示,并不排除天然气价格可能跟上个月WTI原油期货一样由于储存空间不足跌至负值的可能性。

“对于天然气,我认为存在跌至负值的可能性,我认为这可能发生。”新奥能源控股董事会主席王玉锁在公司线上股东大会上说道。

咨询公司伍德麦肯齐天然气团队的高级分析师哈德里安科利诺(Hadrien Collineau)在分析指出,“工业和电力部门占英国夏季天然气需求的大部分,而这两个部门都受到了经济封锁的沉重打击。”他预计,到6月初英国天然气储存空间可能会饱和。

截至发稿,来自NYNEX的天然气期货7月合约日内下跌1.12%,报1.867美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