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全球LNG供过于求

日期:2020-05-2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董宣

国际燃气网

2020
05/26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需求 LNG贸易量 LNG价格

据雷斯塔能源预测,2020年全球LNG贸易量将升至3.8亿吨,因疫情导致工业活动减少,今年全球LNG需求量仅为3.59亿吨,LNG市场将出现供过于求局面。

该公司认为,疫情导致LNG需求下降和市场供需失衡,库存的增长对储存能力构成挑战,LNG价格将遭遇暴跌。在全球LNG市场供过于求时,买家会利用低气价增加天然气发电,或是储存天然气为冬季做准备。但在2020年,供给侧LNG产能提升叠加需求侧被破坏,LNG价格已降至历史低点,供给侧已经开始减产,很可能将停产。

尽管今年欧洲天然气需求已从5500亿立方米下调至4970亿立方米,但其LNG进口量继续增长,3月达到创纪录的890万吨,同比增长20%。由于买家囤积廉价气,欧洲LNG市场对于疫情影响的抗压能力较强,被认为是全球LNG市场的平衡者。

雷斯塔能源认为,储气能力是制约欧洲消化过剩LNG产能的关键因素。今年4月,荷兰TTF交易中心的近月天然气合约价格一直低于每百万英热2美元,天然气交易商或将利用气价处于历史低位的机遇,以比平常更快的速度将欧洲储气库填满,夏季交付的LNG合约可能会被取消。欧洲储气库储气能力约为1040亿立方米,在今年冬季来临之前,或仅存480亿立方米左右的空间。今年欧洲天然气需求增量有限,若今年再次出现暖冬,欧洲储气库库存将达到极限,或将无力平衡全球LNG市场。

日本和韩国作为LNG进口大国,需求进入下滑通道,已签长协可为两国提供充足供应,不需要从现货市场获取天然气。作为新兴LNG进口国,中国买家可以消化部分过剩LNG,但由于疫情影响需求将不及预期。IHS预计,今年中国天然气需求将达3120亿立方米,LNG进口将增长250万吨。印度是全球LNG需求侧的不确定因素,因其对LNG价格敏感性比较高,仍有富裕的再气化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