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华北录井助力东北北220井获高产气流

日期:2020-06-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伟 朱永超

国际燃气网

2020
06/05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产气流 油气勘探 天然气产量

近日,东北油气分公司勘探开发工程部致信华北工程录井公司,对该公司东北项目部HB014队助力北220井获油气突破所做的工作,给予书面表扬。

信中称赞,HB014队施工技术严谨,在北220井施工过程中,录井工作准备充分,克服地层砂泥岩混杂、岩性辨别困难等情况,准确辨别岩性、卡准地层,全面分析评价录井成果,积极参与试气选层,为该区域油气勘探开发提供了第一手宝贵地质资料。该井试采日产天然气8.6万方,实现区块油气勘探评价的重大突破。

鉴于松辽盆地长岭断陷龙凤山次凹的巨大含油气潜力,东北油气分公司在近两年加快了该地区的钻探步伐,北220井是在继华北录井承担的北210井取得重大油气突破后,部署的其中一口重点探评井。由于龙凤山次凹地层裂缝发育,极易发生恶性井漏事故,且地层变化不规律,给地质人员卡准取心层位造成极大的困难。

在施工过程中,录井队全体施工人员发扬严细认真的工作作风,广泛收集区域内地质构造资料,认真制定施工方案,严格执行地质设计及甲方指令,加强地层对比,准确卡准中完、取心和完钻层位,各项原始资料齐全准确。全井发现油气显示层62层,共计366米,两回次取心共获取含气岩心14米,收获率100%。

进入东北工区以来,该公司东北项目部多次承担重点探评井施工任务,助力东北油田分公司取得重大油气突破,在东北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录井品牌。在集团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和吉林省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东北项目部一边做好疫情防护、一边做好安全质量促生产、创效益,成绩斐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