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挪威将削减油气投资计划

日期:2020-06-05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6/05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投资 天然气投资 天然气储量

挪威国家统计局(SSB)4日发布的一项行业调查显示,挪威主要的经济驱动力——石油和天然气投资今年增长低于预期,预计2021年还将大幅下降。

数据显示,降幅最大的将是新储量勘探和开发计划的支出,而正在进行的油田建设工作基本上仍将如预期进行。

根据石油公司的数据,这些备受关注的预测显示,2020年的投资计划已从2月份的1854亿挪威克朗(190亿美元)削减至1803亿挪威克朗,但仍高于2019年的1775亿挪威克朗。2021年挪威石油行业的投资预计为1456亿挪威克朗,而三个月前的预估为1520亿挪威克朗。

由于化石燃料需求的大幅下跌,北海石油价格在4月份触及20年来的低点,但随着主要产油国同意减产,价格有所回升。包括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uinor在内的石油公司表示,它们打算同时削减运营和资本支出,以便在经济低迷时期保留现金。

挪威国家统计局补充称,目前正在议会审议的减税计划可能导致企业批准更多项目,包括NOAKA、Eldfisk North、Grevling和Lavrans油田开发项目。因此,2021年的投资支出降幅不太可能低于本次调查显示的降幅。

受到需求和油价疲软的双重影响,近日,挪威央行首次将关键政策利率下调至0%。经纪商Handelsbanken Capital Markets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毫无疑问,今明两年,实际石油投资将大幅下滑,这将对经济的整体复苏产生压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