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突破100亿立方米!相国寺储气库累计注气创新高

日期:2020-06-08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

国际燃气网

2020
06/08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西南油气田 相国寺储气库

6月4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相国寺储气库累计注气突破100亿立方米。

相国寺储气库是目前国内注采能力最强的气藏型地下储气库,2011年开始建设,2013年6月29日投运,2018年12月通过竣工验收,设计季节调峰最大日采气量1393万立方米,实际最大日采气量达2443万立方米,已历经“八注六采”,历年累计注气100亿立方米,采气67.36亿立方米。目前注气生产井11口,日注气量达1200万立方米。

近年来,相国寺储气库承担起了调峰保供的重要使命。2019年底日采气量达到2443万立方米,创历史新高。2020年疫情期间快速启动应急注气,注气1亿立方米,为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的产供储销平衡作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相国寺储气库正在开展扩容达产工程,将新增8口注采井,相国寺储气库注采井将由现在的13口增加至21口,计划于2020年底投运2口注采井参与调峰采气工作,整个扩容达产工程计划2022年全面竣工。扩容达产完善工程实施后,相国寺储气库日调峰能力每天可增加500万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