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ABB涡轮增压助力13900吨LNG双燃料江海直达首制船

日期:2020-06-18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6/18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双燃料 LNG船舶 LNG需求

2018年,由武汉创新江海运输有限公司投资建造的13900吨LNG双燃料江海直达首制船“创新6”轮和姊妹船“创新8”轮,先后在扬州龙和船厂荣耀接水。这两艘是国内沿海万吨以上干散船舶中仅有的两艘满足国家关于船舶排放控制区要求的双燃料动力船舶,也是目前仅有的两艘可以到达武汉最大吨位的江海直达船舶,而其所装载的TPS61-F型涡轮增压器作为节能减排的好帮手,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TPS61-F型涡轮增压器所属的TPS-F系列结构紧凑,可匹配功率范围在400kW至3300kW的小型中速柴油机、大型高速柴油机及气体机。满负荷5.2的最高压比显著提高了“创新6”轮与“创新8”轮的发动机热力性能,大幅降低了两艘船的燃油消耗并减少排放,帮助客户进一步实现绿色、节能、增效的目标。

TPS-F系列的轴承设计由两艘船上发动机的滑油系统直接润滑。转子的设计更紧凑,轴承也拥有更长的寿命,使得发动机在各种工作条件下能够安全稳定地运行,这为“创新6”轮与“创新8”轮按时完成出海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武汉创新江海运输有限公司机务老轨韩大智表示:“ABB是我们信赖的合作伙伴,‘创新6’轮和‘创新8’轮在使用ABB涡轮增压器后,大大降低了使用能耗与运行成本。营运一年多以来,两艘船深受市场欢迎,投资回报率极为理想。作为世界领先的涡轮增压器品牌,ABB的产品不仅拥有出色的节能减排性能,ABB全球领先的服务质量以及强大的服务网络也为广大船东提供了更安心的保障。”

ABB涡轮增压中速机产品线负责人丁永航表示:“自2009年国产化至今,ABB TPS系列涡轮增压器已经走过了十余年,如今已被广泛成熟地运用于内河航运领域。未来,ABB将继续深耕国内市场需求,并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法规与政策,针对国内江海运输的特定要求,进一步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及服务,努力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作为全球涡轮增压领域的领军者,ABB涡轮增压始终致力于深耕产品和服务品质,除了径流式涡轮增压器TPS系列适用于内河航运,还有为中国内河航运量身定制的CR系列产品。除了在全国各地设有现代化的服务站之外,ABB涡轮增压在长江沿线的重庆及近海的浙江、福建、山东等地都有当地的渠道合作伙伴,能够及时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技术支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