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江苏如东总投资52亿元的清洁能源项目获批

日期:2020-06-23    来源:南通市委宣传部  作者:杨新明 徐爱银 徐书影

国际燃气网

2020
06/23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项目 清洁能源项目 液化天然气储运调峰工程

从洋口港经济开发区传来喜讯,总投资52亿元的江苏省液化天然气储运调峰工程项目通过省发改委批准实施,计划年内在如东洋口港西太阳沙人工岛上开工,标志着如东向建成年接卸周转能力2000万吨级的LNG能源岛迈进了一步。

江苏省液化天然气储运调峰工程项目由江苏省国信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承建,属省储气设施建设专项规划中的重点项目,承担着全省日均3天用气量储气能力的建设任务。它是继中石油LNG项目后,如东洋口港绿色能源岛建设的又一龙头型特大项目,规划建设3座20万立方米LNG储罐及相应辅助公用工程设施,全面投运后,单日最大气化外输能力可达3000万立方米,年装车能力可达50万吨。该项目的建设对江苏省尽快完成国家下达的地方政府储气指标,提高应急调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已在洋口港阳光岛上建成投运4个LNG储罐,年接卸周转能力为650万吨。

我国多煤少油缺气,LNG主要依赖进口。2018年,作为东部沿海能源枢纽点的江苏LNG接收站实现了满负荷运转,全年累计接卸LNG超653万吨,占全国的12.9%,为国家能源结构调整以及西气东输战略做了重要贡献。”如东县副县长、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蔡东表示,江苏LNG接收站的高效运转证明了阳光岛能源岛建设的优势所在:南北两侧分别有5万吨级、10万吨级航道,可满足世界上最大的LNG运输船全天候进出,并且管道外输与槽车外运十分畅通。未来,随着三洋铁路(三门峡—洋口港)建成,阳光岛还可以通过集装箱将LNG运输至国家中部地区,满足天然气管道尚未覆盖地区清洁能源供应。

进一步提升能源供给能力,更好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目前,江苏LNG接收站三期扩建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明年6月底建成投用两座20万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储罐。届时,接收站整体储存能力将提升约40%,年设计接卸周转能力将超过1000万吨,冬季保供高月日均天然气外输量将再增加400万立方米,可有效保障长三角地区天然气稳定供应和季节性调峰。

“随着能源岛建设不断加速,整岛2000万吨的规模有望在‘十四五’期末达成,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建成‘三基地一中心’,即全国LNG的接卸基地、储备基地、供应基地和销售中心。”蔡东说,LNG是一种清洁能源,燃烧后基本上不产生污染,大力发展LNG能源产业,既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必然选择,也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