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川中油气矿首套轻烃回收装置完成使命 拆除工作正有序进行

日期:2020-07-09    来源:中国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7/09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 轻烃回收装置 川中油气矿

7月7日,西南油气田公司川中油气矿轻烃厂南充轻烃回收装置已完成历史使命,正有序进行拆除工作。、

该套装置始建于1989年,开创了川中及川北地区稳定轻烃和液化石油气生产的先河。30余年来,共处理和输送合格天然气近5亿方,为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西南油气田公司和川中油气矿建设投运其他轻烃装置提供了宝贵经验。进入21世纪,随着上游气源减少,输入气量无法满足装置最低设计负荷,为降低运营维护成本、盘活闲置资产,西南油气田公司对该套装置进行整体拆除。

南充轻烃回收装置位于南充市城区,毗邻交通大动脉北干道,由于装置区域地势狭长,现场施工作业难度大。为将拆除工作对周边影响降到最低,在地方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油气矿组织技术人员多次勘察现场、反复研判装置情况,积极与上游南充燃气公司沟通,确保拆除方案科学、规范。同时,安排安全人员在现场全程监督监管,对施工方涉及的单项高风险作业进行严密审核,成功克服多项特种作业交替进行的困难,将关键节点和关键施工工序风险控制措施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南充轻烃回收装置已拆除脱乙烷塔、火炬、罐区及附属管线等主要部件,后续工作正逐步推进,预计将于7月下旬全面完成整体拆除。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