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阿克莫木气田产能建设工程于全面投产!

日期:2020-07-10    来源:能源界

国际燃气网

2020
07/10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阿克莫木气田 塔里木油田

历经11个月的紧张建设,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阿克莫木气田产能建设工程于7月1日全面投产,正式向南疆 天然气利民管网供气。

阿克莫木气田产能建设工程是中国石油与中国年代能源投资(香港)有限公司合作投资的工程,是中国石油对外合作重点工程项目。工程于2019年7月开工建设,包括新建一座年处理天然气10亿立方米的处理站及相应的配套工程,全部工程计划于年底竣工。届时,阿克莫木气田的天然气日外输量将达300万立方米。这项工程的投产,将有效缓解南疆和田、喀什、克州、阿克苏四地州冬季的供气紧张状况,对拉动南疆经济增长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在开展阿克莫木气田产能建设工程的同时,塔里木油田还开展了南疆天然气管网增压工程建设,在阿克苏和喀什新建了两个增压站,进一步提升南疆地区天然气供应能力。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假期后,塔里木油田油气合资合作事业部联合四川油建组织实施“春风行动专车”,分三批接180名施工人员乘专车穿越4000公里,历经3天从四川返回建设工地,确保工程按计划进行。

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是中国石油援疆的“一号工程”,2013年8月建成投产。阿克莫木气田是供气主力气田之一。7年来,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有效改善了环境,助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