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新疆能源集团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共探能源市场化交易

日期:2020-07-13    来源: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作者:徐姗姗

国际燃气网

2020
07/13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能源集团 煤化工基地 天然气产业

7月10日,新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新疆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国强一行到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进行座谈交流,双方表示将加强交流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我国能源市场化交易进程。

座谈会上,胡国强介绍,组建新疆能源集团,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从加快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出发,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近年来,新疆能源集团聚焦主责主业,稳妥推进煤炭、石油和天然气开发转化利用等业务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他表示,新疆能源资源储备条件得天独厚,适宜建设成为能源战略储备基地。希望借助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平台功能,获取多渠道资源及政策支持,共同推进建设新疆地区能源交易平台事宜,真正发挥好新疆能源资源优势,助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董事长,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国标表示,新疆在我国能源版图上占据极其重要的位置,新疆能源集团也是行业领军企业。沪疆虽然相隔遥远,但在能源领域可以开展深度合作。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愿意协助新疆能源集团对接上海、对接长三角,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股权合作、平台建设、业务拓展等方面强化交流合作。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愿意充分发挥自身的政策优势、股东优势、区位优势、团队优势、先发优势,加强与新疆能源集团的资源共享、信息互通、项目共建,双方通力合作,在能源交易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道路上携手同行。

新疆能源集团办公室副主任宋红岗,新疆能源研究院院长邓书礼;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疆分公司新疆经济研究中心决策部主任李根生;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王春鹏,董事、董事会秘书杨玲,总经理助理奚炜;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委委员、董事齐劼人,总裁办公室负责人裘致远等相关同事参加座谈交流。

当日,胡国强一行还参观了中国金融信息中心的党群服务中心(金领驿站),以及六楼展厅正在举行的“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

新疆地区能源资源富集,且以能源产业为支柱型产业。目前,新疆已成为国家重要的油气生产加工和储备基地、大型煤炭煤电煤化工基地、大型风电基地和国家能源资源陆上大通道。

新疆能源集团成立于2012年7月,属自治区一类企业,是自治区“战略管理、资源控制、资本运营”的平台,肩负着“有效掌控和有序开发新疆能源资源,加快资源变资产、资产转资本进程,实现资源惠民强区”的重任。目前,集团注册资本126亿元,资产总额230亿元,净资产140亿元,拥有全资及控股、参股子公司50余家,员工500余人。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直接领导下,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家级能源交易平台。2015年3月4日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2015年7月1日试运行,2016年11月26日正式运行。交易中心由新华社、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申能集团、北京燃气、新奥能源、中国燃气、港华燃气、中国华能十家股东单位组成,注册资本金10亿元,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