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全球在建LNG出口项目半数停工

日期:2020-07-13    来源:国际能源参考

国际燃气网

2020
07/13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LNG出口项目 可再生能源技术

据报道,根据全球能源监测机构最新发布的报告,近几个月来,全球正在建设中的液化天然气(LNG)出口项目有近一半处于停工状态。

报告显示,全球45个正在建设的大型LNG出口项目中,至少有20个当前面临融资延迟问题,其中9个项目在美国。如果这些项目无限期推迟,意味着原计划的资本支出可能会减少约2920亿美元。而根据统计,目前,各相关企业已经宣布了总计7580亿美元的项目建设计划,这些项目都处于前期建设阶段。

报告指出,多个项目融资延迟标志着投资商对市场的态度发生了明显转变。由于需求增长放缓、来自可再生能源技术的竞争加剧,以及排放问题,LNG市场正在受到冲击。

全球能源监测机构执行总监、报告的共同作者之一Ted Nace表示:“就进一步推进新项目而言,LNG行业目前确实处于停滞状态。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LNG终端的开发速度已经延迟了至少18个月。”

此外,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市场需求不断下降,也打击了LNG领域新建项目的积极性。咨询公司Energy Quest曾在6月发布报告表示,由于全球天然气市场供过于求,推迟交货的LNG数量显著增加,5月和6月,就有超过40艘澳大利亚LNG船因没有订单而滞留在海上。

另据路透社报道,今年年初,曾有12家公司提出,年内要对北美新建LNG出口项目做出最终投资决定,但是根据最新统计,目前仍有此计划的公司数量已经锐减至4家。更有分析人士预计,今年最终可能只有一个项目会得到最终投资决定。

行业分析机构IHS Markit此前曾在一份分析报告中表示,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市场一直供过于求,且价格低迷,已经导致全球LNG产能大幅下降。

另据油价网撰文指出,原本美国、俄罗斯和墨西哥都计划加大LNG出口能力,其中美国计划5年内每年增加出口1451亿吨,俄罗斯预计将增加3120万吨,墨西哥将每年增加1170万吨产能,但如果市场持续当前状态,上述所有计划都将面临搁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