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科创投集团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共探“科创+能源”合作前景

日期:2020-07-23    来源: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作者:田雪

国际燃气网

2020
07/23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创投集团 天然气交易 天然气产业

7月20日,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沈伟国一行访问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就产业资源合作进行了有益探讨。

沈伟国表示,科创投集团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是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投融资平台,作为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有创投主力军和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升级的推动者,一方面要深耕现有的科创板块,另一方面更要通过业务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来发掘传统行业中的科创项目。在科创信息发布和宣传科创品牌的同时,在能源产业中的科创项目投资和发现培育成长性强的好苗子上,双方可以优势互补,开展积极深入的合作,让两大平台携手共进。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董事长,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国标表示,交易中心作为国家级、国际化的能源交易平台,拥有覆盖油气产业链上中下游的2600多家优质会员单位,其中不乏科创型企业。交易中心希望与科创投集团在党建团建、品牌传播、信息发布、市场开发等方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建立交流合作机制,实现互利共赢。

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邬阳波;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总裁张凤明、总裁助理张超等相关人员参与座谈。

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2014年8月,经上海市政府批准,由上海科技投资公司(成立于1992年)与上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经战略重组而成。重组后的科创投集团注册资本16.9亿元,总资产250亿元,管理资产超过500亿元,拥有基金管理平台、项目出资平台、科技金融平台和风险投资平台四大功能平台,承担着上海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上海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上海市融资担保资金、上海知识产权扶持基金、国投上海成果转化基金、上海科教兴市重大专项、上海研发与转化功能性平台等市级重大战新基金及项目的管理工作。科创投集团是上海乃至全国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国有创业投资机构之一,是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投融资平台,也是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实施主体之一。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直接指导下,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家级能源交易平台。2015年3月4日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2015年7月1日试运行,2016年11月 26日正式运行。交易中心由十家股东单位组成:新华社、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申能集团、北京燃气、新奥能源、中国燃气、港华燃气、中国华能,注册资本金10亿元,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2019年,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天然气双边交易量突破800亿立方米,保持亚太地区最大天然气现货交易平台的地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