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气石油与壳牌将组建新北极油气合资企业

日期:2020-07-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7/24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天然气 油气合资企业 北极油气

俄罗斯第3大石油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俄气石油)7月21日在莫斯科表示,俄气石油和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已同意组建一家合资企业,在俄罗斯北极地区的吉丹半岛勘探和开发碳氢化合物。

俄气石油和壳牌公司组建的合资公司将在Leskinsky和Pukhutsyayakhsky许可证区块内进行油气勘探和开发作业。交易完成后,俄气石油和壳牌公司将各持有合资企业50%的股份。两家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这笔交易,交易还有待公司和监管机构的批准。

俄气石油表示,今年严峻的市场环境并未影响其在北极地区的合作和开发计划。

根据声明,俄气石油负责勘探和生产的副首席执行官Vadim Yakovlev称:“吉丹区块的油气勘探作业是俄气石油的战略目标之一,因此市场状况的变化并未影响俄气石油的计划。”

他补充说:“如果取得地质勘探成功,吉丹半岛上将出现一个新的大型油气省。”

俄气石油是俄罗斯北极油气资源的主要开发商,其项目包括诺维港和海上普拉兹罗诺耶。俄气石油还在与俄罗斯石油公司共同开发位于东西伯利亚的Messoyakha油田。俄气石油此前曾表示,北极项目占该公司去年石油产量的30%左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