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2020年4-6月印度电厂天然气消费量创新高

日期:2020-08-03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8/03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消费量 天然气生产国 天然气价格

因天然气现货价格下降令电厂有利可图,4-6月份印度电厂的天然气消费量至少是三年半以来最高的。

据悉,由于液化天然气相比煤炭更具竞争力,印度西海岸的运营商纷纷抢购廉价进口液化天然气,使得印度电厂4-6月份的天然气消费量力创新高。

印度中央电力局(CEA)的数据显示,4-6月份,印度电厂天然气消费量同比增长11.7%,达到1.05亿标准立方米/天。进口占电厂天然气总消费量的37.4%,高于去年的35%。

电力生产商表示,这一趋势可能至少会持续到9月份,甚至更晚。在疫情引发全球经济放缓导致需求下降之际,这为液化天然气销售商提供了一线希望。

在天然气消费量增加之际,印度煤炭销量出现大幅下降。据印度煤炭部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 4-6月份印度煤炭公司(Coal India Ltd)向电力行业供应煤炭9350万吨,较上年同期的1.195亿吨下降21.7%。

由于雨季到来煤炭需求和产量通常会下降,再加上运输困难,印度煤炭销量低迷可能会持续到9月底。不仅如此,4-6月份,印度电厂的煤炭进口量也降至至少7年来的最低水平。

不过,煤炭仍将是印度发电的主要燃料。印度一半以上的燃气电厂也因经济不可行问题而关闭,电力生产商将此归因于高税收和运输成本。

天然气消费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印度西海岸企业的消费增加,特别是古吉拉特邦(Gujarat),该国一些最大的进口液化天然气厂就位于该邦。该邦靠近卡塔尔等天然气生产国,拥有更好的天然气运输网络,而且距离煤矿相对较远,这使得燃气发电成本相对较低。

路透社援引印度一家大型电企高管的话表示:“由于全球需求低迷,而古吉拉特邦电厂的天然气消费将增加,我们预计未来两年全球液化天然气价格将维持在当前水平,不过也只有西海岸的电厂能够享受天然气价格带来的红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