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卖力建造LNG船的不只是中韩船厂,还有俄罗斯

日期:2020-08-05    来源:航运界

国际燃气网

2020
08/05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项目 LNG运输船 LNG船

近日,俄罗斯航运公司Sovcomflot与俄罗斯能源巨头Novatek合资公司Smart LNG与红星造船厂(Zvezda)签署10艘Arc7破冰型LNG运输船建造合同。

据熟悉此次交易的消息人士透露,此次建造的10艘LNG运输船原计划在今年第一季度交付,但由于Novatek公司同时在俄罗斯境外建造系列Arc7破冰型LNG运输船而被推迟。

此外,在该造船合同完全生效之前,双方仍需为此次建造的LNG运输船筹集资金,此前Sovcomflot与Novatek的LNG项目一直与俄罗斯国有企业VEB.RF集团合作。

据了解,Novatek计划在红星造船厂为Arctic LNG 2项目建造15艘破冰型LNG船,每艘LNG运输船造价约3.3亿美元,总金额接近50亿美元,并在红星造船厂预留了建造交付档期。

去年4月,Sovcomflot在红星造船厂订造其中第一艘Arc7破冰型LNG运输船,计划于2022年年底之前交付;今年2月,Smart LNG再次订造4艘Arc7破冰型LNG运输船,计划于2023年交付。

据了解,Arctic LNG 2项目位于俄罗斯西伯利亚北部的格达半岛(Gydan Peninsula),毗邻亚马尔(Yamal)LNG项目,是Novatek主导的一项重大LNG开发项目。该项目包括三条生产线,每条生产线的生产能力达660万吨/年,总计1980万吨/年。

据统计,除去Arctic LNG 2项目的15艘破冰型LNG运输船订单,红星造船厂手持订单共计20艘,大部分由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和Sovcomflot订造。俄罗斯媒体此前预测,凭借Arctic LNG 2项目的破冰型LNG船订单,红星造船厂将成为俄罗斯第一家建造大型LNG运输船的造船厂,也是继大宇造船之后全球第二家具有建造Arc7破冰型LNG运输船能力的造船厂,未来红星造船厂的手持订单将增至120艘至130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