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油气大厂自废武功,英国石油2030年将自降油气产出40%

日期:2020-08-14    来源:十轮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8/14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设施 油气资源 油气产量

油气大厂不产油气岂非自废武功?这个过去无法想象的状况,在全球减碳风潮下却是如今的常态,英国石油(BP)宣布治2030年,要减少其油气产出40%,改为大力投资可再生能源,以达到2050年零碳排放的目标。英国石油并非唯一致力自废武功的油气大厂,壳牌也追求2050零碳排目标,美国油气大厂虽然减碳的步调不如欧洲竞争对手,但在经济因素下也同样大力投资可再生能源。

英国石油2020年6月时将对2030年碳税的预估从每吨40美元提升到每吨100美元,就显示走上减碳方向的决心,2020年8月再度详述其2050年零碳排放目标的执行细节,将提升每年对减碳的投资额,从2019的5亿美元,至2025年提升到40亿美元,至2030年提升到50亿美元。相较之下,英国石油在2020年的总资本投资额,则预期将为120亿美元。

英国石油目前仅拥有2.5吉瓦(gigawatt)可再生能源,计划于2025年提升到20吉瓦,至2030年的目标是拥有50吉瓦可再生能源,并售出5,000亿度电力,包括将增加电动汽车充电桩点,从目前的7,500点至2030年增加到7万点。除了电力以外,英国石油也将积极冲刺生质能源,产能将4倍增至每日10万桶;在氢能方面,英国石油将同时发展绿氢(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与蓝氢(天然气制氢搭配碳捕捉),希望达到市场占有率10%。

减碳努力得付出代价,包括股息永久性减半,季损失168亿美元,并将减记油气资产高达65亿美元,然而股东似乎愿意接受这样的牺牲,宣布后当天股价还涨了8%。英国石油表示,未来以发展可再生能源的电力收入取代油气收入,回应率还更高,目前油气投资的回应率为5~6%,但是以当前各国购电合约价,电力收入回应率可达8~10%,甚至在集成油气业务之后,例如为可再生能源提供备援,或是借由多样资产组合做避险,回应率更可以超过10%。

壳牌与英国石油一样提出2050年零碳排目标,为了完成目标,除了减少石油领域,进军可再生能源,还发展碳捕捉技术,希望能抵消油气业务的碳排放,2020年8月初壳牌百分之百收购澳洲公司选碳(Select Carbon),选碳的运营项目主要是借由土地管理,包括重新造林、牧场管理避免过度啃草等方式,让土地天然存碳能力提升,选碳经营70处计划涵盖900万公顷土地,土地天然存碳可产出“澳洲碳额度”(Australian Carbon Credit Unit),壳牌可用以抵消本身的碳排放,或是在市场上销售。

不仅欧洲油气巨头积极抢进绿色能源,连向来较没有环保减碳压力的美国企业,在纯粹的经济因素下,也纷纷投入,雪佛龙(Chevron)2020年7月底宣布将于二叠纪盆地兴建500百万瓦(megawatt)可再生能源,供电给该处该公司的钻油气设施,雪佛龙表示风能与太阳能价格大降,已经有经济竞争力,因此发展可再生能源成为可行的选项。

先前雪佛龙已经在德州买下65百万瓦风能,2019年则在加州买下35百万瓦风能。更早前于2018年埃克森美孚自沃旭(rsted)买下500百万瓦的风能与太阳能计划。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