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内蒙古找矿新发现!首次在鄂尔多斯市发现页岩气!

日期:2020-08-17    来源:草原云客户端

国际燃气网

2020
08/17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资源 页岩气资源 煤层气勘探领域

日前,内蒙古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总结评估工作已全面完成,发现多处重要矿产地,全区矿产资源储量大幅增加。

内蒙古找矿突破战略行动2011年实施以来,累计勘查投入311.97亿元,在基础地质调查、重要矿产勘查、老矿山找矿、科技支撑及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产生了良好经济社会效益。

煤炭、铜、铅锌、锡、金、银、晶质石墨已全面完成或超过了十年预期目标,新发现双尖子山银多金属矿床、扎拉格阿木铜矿床、曹四夭钼矿床、复兴屯银多金属矿床等112个大中型矿产地;

完成了设立铁、铜、铅锌、金等国家级重点矿种整装勘查区10-15处的目标;

战略性新兴矿产勘查成果突出,新发现7处大型及超大型铀矿床,以及特大型晶质石墨矿床等,晶质石墨查明资源储量增长近10倍左右;

开展了“三稀”矿产调查评价工作,发现了赵井沟大型铌钽矿床和巴仁扎拉格铀-铌矿床。

清洁能源调查取得新进展,页岩气、浅层地温能调查评价填补了内蒙古自治区空白,首次在鄂尔多斯市发现页岩气;

相继发现了乌海市乌兰淖尔景区、鄂尔多斯市恩格贝地区等十余个地区的地热田;

“内蒙古自治区得尔布煤田煤层气资源调查评价及验证”项目,目前已取得明显成效,有望在内蒙古煤层气勘探领域取得率先突破;

呼和浩特、包头规划建设区地热资源补充调查,和林格尔新区3个地热孔施工、5个城市浅层地温能调查评价工作及1个浅层地温能示范工程等地热勘查示范项目均已启动。

普查找矿又称找矿,简称普查或找矿,是在一定的地区内,为寻找和评价发现国民经济所需要的矿产而进行的地质矿产工作,即综合运用地质科学的基础知识与理论,使用必要的技术方法,结合群众报矿提供的线索,以发现各种矿产。

找矿工作的目的是发现矿点、矿化区或矿床,对其进行初步地质经济评价(工业远景评价) ,其任务包括:研究工作地区的地质构造,特别是与矿产形成和分布关系密切的地质条件,预测可能存在矿产的有利地段,综合运用有效的技术手段和找矿方法在有利的地段内进行找矿,并对发现的矿点或矿床进行初步的研究,就其地质和经济意义作出评价,在以上基础上阐明工作地区的矿产远景,为进一步选择矿床勘探地区(或地段)和编制国民经济发展远景规划提供必需的矿产资源和地质、技术经济资料,在概念上矿产普查是指为找寻矿产远景地区而进行的工作,包括航空地质、物探、化探以及其他的地表和地下工程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