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南油气分公司新10-2井压裂取得突破

日期:2020-08-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冯柳 钟森 尹琅

国际燃气网

2020
08/18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 致密气藏 天然气储量

近日,西南油气分公司新10-2井采用纵向分层+横向大规模改造获日产气6.45万立方米。该井压裂的成功实施,标志着深层超致密气藏体积压裂工艺试验初战告捷。

新10-2井是部署在德阳市新场构造以须家河组二段为目的层的工艺试验评价井,完钻井深达到4966米,钻遇较好显示,但该区域地层整体致密、裂缝欠发育,面临储层埋藏深、施工压力高、加砂难度大、无法有效改造的难题,导致单井产量低、储量无法有效动用。

西南油气分公司借鉴非常规体积压裂改造思路,通过纵向细分小层、横向大规模改造,实现储层立体体积压裂。纵向上,基于地质工程一体化,优选工程甜点,对4715-4880米分为三层,确保缝高全覆盖,提高储层储量纵向动用率。横向上,针对储层以孔隙型为主,裂缝总体不发育的特点,实施大排量、大液量体积改造,沟通天然裂缝,提高井控储量。

为充分保证深层致密储层大规模安全加砂,采用降阻水+胶液两种液体交替注入,组合粒径支撑剂,段塞加砂+连续加砂结合,做好液体岩心伤害评价。同时,配套140兆帕超高压设备、低伤害低摩阻液体体系,确保工艺成功实施。

在现场实施过程中,施工单位精心组织,加强入井工具、材料的性能检测,采用连续混配装备,16.5小时总注入压裂液3853立方米、支撑剂205立方米,泵压最高达112兆帕,注入排量8.5方/分钟,顺利完成三层改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