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HHI建造全球首艘超大型LNG燃料集装箱船

日期:2020-08-26    来源:海运圈聚焦

国际燃气网

2020
08/26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燃料 LNG装箱船 LNG船

现代重工已经完成了一艘14800标准箱以液化天然气为燃料的超大型集装箱船的建造。

该船由HHI的子公司现代三湖重工(HSHI)建造,最近就该船完成了为新加坡船东东太平洋航运公司(Eastern Pacific Shipping)进行的海上试航。

该公司在周一的声明中称,这一里程碑使HHI成为世界上第一家建造以液化天然气为燃料的超大型集装箱船的造船厂。

该船船长366米,船宽51米,船深29.9米,是世界上第一艘使用液化天然气的超大型集装箱船。

该船配备了一个12,000立方米级的大型LNG燃料舱。这使该船有足够的燃料容量进行一次亚欧往返。

HHI表示,该燃料舱由9%的镍钢组成,即使在低温(-163℃)下也具有卓越的强度和冲击韧性。

该船是HSHI在2018年4月与EPS签署协议后,在过去几年中建造的六艘相同船型和类型的以液化天然气为燃料船只中的第一艘船,最后一次交付定于2022年第三季度。

HHI集团一位官员说:"就像电动车如今在汽车行业受到关注一样,像LNG燃料船这样的环保型船舶在造船行业也是如此。"

截至目前,HHI共获得44艘以LNG为燃料运营的船舶订单,包括散货船、油轮和集装箱船。

此外,HHI在其声明中提醒,2018年7月,HHI集团成为全球首个交付以液化天然气为燃料的11.4万吨级大型原油运输船的公司。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