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西南油气聚胺仿油基钻井液助力一体化建井技术

日期:2020-08-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雪山 任茂

国际燃气网

2020
08/27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聚胺仿油基钻井液 西南油气田 石油工程

近日,新蓬22-1HF顺利完井,该井是川西坳陷新场构造首口以蓬莱镇组为目的层采用全通径无级滑套一体化建井技术的水平井,设计井深2713米,垂深1072米,水平段接近1400米,165.1毫米井眼下入88.9毫米无级滑套油管串+趾端滑套固井完井。由于井眼尺寸小,油管串中含有多个无级滑套,下入摩阻高,存在油管可能下不到位的风险,对钻井液的润滑、井壁稳定和井眼清洁能力要求极高。

为保证该井的顺利施工,西南油气分公司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组成钻井液攻关团队,通过充分论证与多次试验,最终在水平段优选采用聚胺仿油基钻井液,该体系抑制性能、润滑性能优良,携岩能力强,环境友好,能够充分满足现场需要。施工中,通过技术团队现场驻井与强化钻井液现场跟踪服务,保障了施工过程中钻井、起下钻顺畅,无复杂情况发生,油管顺利下到位。

本井聚胺仿油基钻井液的成功应用,取得了预期效果,为全通径无级滑套一体化建井技术成功实施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也为今后的一体化建井钻井液体系选用提供了有益经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