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液化石油气钢瓶正逐步实现安全信息可追溯

日期:2020-09-03    来源: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际燃气网

2020
09/03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钢瓶 气瓶充装单位 液化石油气市场

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从根本上解决液化石油气钢瓶(以下简称气瓶)超期使用、权属不清、交叉充装和逾期未检等安全隐患问题。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快推进全国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的通知》要求,积极推进全市气瓶充装单位、检验单位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制定下发《关于气瓶升级改造采用安全信息追溯系统的通知》,自2020年8月20日起,在全市54家气瓶充装单位启动气瓶充装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工作。

按照工作计划:

2020年9月30日前,气瓶充装信息平台建立完成;

2020年11月30日前,充装设备升级改造、调试完成;

2021年6月30日前,气瓶更新、改造、原始信息录入工作基本结束。

届时,哈尔滨市所有气瓶充装单位将使用具有自动采集、保存充装记录的气瓶充装信息管理平台,并通过在气瓶上安装智能芯片及控制阀门,对自有气瓶充装进行实时监管,从充装源头进行安全防控,实现气瓶全生命周期内的充装、检验安全信息可追溯和管理规范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