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煤电融资难 孟加拉国转建天然气发电项目

日期:2020-09-04    来源:电缆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9/04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发电项目 天然气发电厂 煤电项目

日前,据媒体报道,孟加拉国或将放弃计划中的13个大型煤电厂的建设,转为建设天然气发电厂。据悉,该国目前已经有5个液化天然气电厂项目正在筹备中,发电容量为8750兆瓦。

据悉,该建议由孟加拉国电力、能源和矿产资源部向总理提交,据称,由于无法获得足够的融资,其建议将计划中的13个大型煤电项目改造成以清洁液化天然气(LNG)为基础的发电厂,只保留已经在建的总容量为5371兆瓦的5个煤电项目。

能源和电力国务部长哈米德(Nasrul Ha)透露,相比煤电项目的融资难,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如今很容易吸引到银行贷款,因为液化天然气价格不断下跌,而且污染小。

目前,孟加拉国每天通过两个浮式储存装置进口10亿立方英尺的液化天然气,以满足发电需求。该国还计划到2030年将天然气进口能力提高到每天20亿立方英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