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主城区天然气置换工作全面完成 正式步入天然气时代

日期:2020-09-17    来源:双鸭山发布  作者:高龙

国际燃气网

2020
09/17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置换 天然气时代 燃气管网

9月13日,随着尖山区铁西小区置换天然气放散点火成功,标志着历时三年的双鸭山市主城区天然气置换工作全面完成。至此,双鸭山市主城区广大燃气用户正式告别人工煤气,全部使用上了清洁、高效、环保的管道天然气。

为从根本上保障和改善双鸭山市居民的用气问题,市委市政府早在2016年就做出了对主城区煤气进行天然气置换的决定,为此市政府成立了双鸭山市天然气置换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10月10日与中国燃气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引进专业公司全力推进双鸭山市天然气置换工作。

从2018年开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住建局与双鸭山中燃公司共同研究制定了天然气置换方案以及天然气置换应急预案,对置换过程和流程反复推演,确保置换安全。在置换过程中,对各置换区域均进行了分段压差实验,保证管网严密性和阀门关闭严密性合格,针对部分老旧小区燃气庭院管网运行年限长且腐蚀严重极易造成燃气泄漏的问题,科学制定了更换改造方案,双鸭山中燃公司克服了工期短、工程量大、施工难、带气作业难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共计新建改造燃气管网101公里,全部完成了改造任务。

历时三年,9.2万燃气用户天然气置换工作完美收官,标志着双鸭山市管道燃气气源完成了升级换代,运行了近20年的人工煤气退出了历史舞台,双鸭山市主城区正式步入天然气时代。气源转换为天然气后不但有效提升了管道燃气运行的安全性和供应的稳定性,更极大程度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彻底解决了原人工煤气供气不足及安全隐患突出的问题。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全力推进双鸭山市燃气运营安全管理及服务的持续提升,进一步支持燃气经营企业做好天然气的推广普及,优化管网合理布局,加快实施天然气管网建设,让更多的居民和工商用户使用上天然气,为双鸭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