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相国寺储气库第八注气期达容率再创新高

日期:2020-10-12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

国际燃气网

2020
10/12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西南油气田 相国寺储气库

10月7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相国寺储气库圆满完成第八注气期注气工作。

本期共计注入天然气13.78亿立方米,库存气量达到41.84亿立方米,占设计库容量42.6亿立方米的98.2%,注气期末库存量创历史新高,为今冬明春天然气调峰保供蓄足能量。

自今年二月第八次注气以来,相国寺储气库合理制定单井月度注气计划,利用三维数值模拟,控制注气压力,强化储气库动态分析,确保注气安全平稳运行。目前相国寺储气库已安全完成“八注六采”,历年累计注气达106.28亿立方米,采气67.36亿立方米。

在上半年疫情期间,为了保证天然气产供储销平衡,相国寺储气库切实发挥“即注即采”的作用,提前1个月结束采气,并立即启动应急注气,20多天里共计注气0.95亿立方米。

在注气期间,相国寺储气库做到精准调度、严格执行调度指令,全年注入川渝地区自产气12.59亿立方米,为西南地区天然气的平稳生产发挥了很好的调节作用。在注气末期,面对各注气井压力接近最高值时,相国寺储气库全力控风险、严纪律、强管理、保落实,切实抓好注气末期各注采气井的安全生产,特别是在中秋国庆假日期间还平稳注气1233万立方米。

据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储气库管理处生产技术科副科长李力民介绍,目前,相国寺储气库正式进入注采转换期,本次注采转换期涉及相国寺储气库扩容达产碰口施工和常规检维修作业共37项。根据检修计划,相国寺储气库提前准备,制定检维修方案、落实风险管控措施、细化工作安排,确保停注后迅速有序开展各项施工作业,为11月中旬开启第七周期调峰采气做好准备。

据了解,相国寺储气库第七周期调峰采气将有3口扩容达产新井投入生产,每天可以多采天然气近300万立方米,将进一步提升相国寺储气库调峰保供能力,为市民冬季用气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