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福建莆田海事部门十月上旬保障天然气输气量突破1亿立方米

日期:2020-10-16    来源:中国水运网  作者:王有哲 牛超群

国际燃气网

2020
10/16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天然气输气量 天然气消费量

随着近年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不断推进,福建辖区辖区天然气消费比重逐年递增,LNG已成为福建天然气供应的重要来源。10月15日,记者从莆田秀屿港海事处获悉,该处严格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着力提升全省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助力福建LNG接收站十月上旬天然气输气量突破1亿立方米。

据悉,十月以来,该处克服两节期间人少、监管任务重等实际困难,根据LNG船期合理增派海巡船艇和优化值班人数,对湄洲湾主航道提前进行清障,对警戒船舶护航情况进行全方位巡查。提高海底管道水域的巡查执法频次,要求船舶严禁在LNG管道保护水域内锚泊,分发《LNG管道水域警示示意图》,督促船方密切关注锚泊状况,严密防范船舶发生走锚等危及输气管道情形发生,精心确保输气安全。

同时,推动“单一窗口”“海事征稽”和“一网通办”平台有效运行,推动进口岸审批、危货申报、港建费录入、明火作业报备全程无纸化申报,确保重点物资船舶在港零待时,全面提高口岸通关效率与服务水平。不断细化完善船员换班上下船操作流程,推动地方政府落实转运、隔离、留观等防控措施,协调地方政府和多个口岸部门解决LNG船舶中国籍船员换班不满14天需隔离问题,今年以来共完成8艘次LNG船舶共计101名中国籍船员换班工作,实现了重点物资船舶按照预定计划“不停船”离港。

据悉,下一步,该处将以保民生、促发展为重点,持续优化海事侧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安全监管与服务水平,为保障福建能源生产供应体系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