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合力奋战!渝北区铜锣峡地下储气库项目全面开工

日期:2020-10-28    来源:渝北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20
10/28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下储气库 储气库项目 中国石油

近日,渝北区铜锣峡地下储气库项目已全面开工。该项目是中石油与重庆市政府的合资合作项目,位于渝北区石船镇境内,功能定位为重庆区域天然气季节调峰和民生保供。

据悉,该储气库设计库容为15.17亿立方米(其中工作气量11.07亿立方米),采气规模922万立方米/天,注气规模608万立方米/天,项目总投资16.75亿元。储气库先导试验工程是整体建库的前期工程,需新钻1口先导试验井、改造2座注采站和新建2.2千米注采管道。目前已完成老场站改造,剩余新钻1口井和新建2.2千米注采管道两项主要工作现已全面开工,预计2021年上半年完成。根据进度安排,后续整体建库工程将于2023年建成投运。

铜锣峡地下储气库项目顺利建成后,将产生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一是该项目建成后满足“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至少形成不低于保障本行政区域日均3天需求量的储气能力”的国家政策要求,对冬季调峰时民生和企业用气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二是项目位于渝北区境内,对拉动地方GDP,提升社会整体效益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三是工作气量11.07亿方,注气和采气费0.52元/方,每年仅铜锣峡一个储气库就能产生约5.76亿元的合同金额,可为渝北区政府带来较大的财政税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