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燕山石化天然气管线升压改造工程开车成功

日期:2020-11-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赵书萱

国际燃气网

2020
11/05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燕山石化 天然气管线 中国石油

11月2日,随着中国石油琉璃河天然气分输站开阀,输送的天然气进入主管线在凤凰亭火炬顺利点燃,燕山石化天然气管线升压改造工程一次开车成功,单日输送能力可达300万立方米以上。

据悉,为适应北京市更加严格的动力锅炉排放标准,燕山石化于2020年开始全面启动锅炉系统清洁化改造项目,改造后,动力锅炉将采用天然气等清洁燃料。2020年10月,为提高现有管线的天然气输送能力,与锅炉系统清洁化改造项目相配套的天然气管线升压改造工程同步启动。

本次升压改造的天然气管线于1998年建成投用,全长17.5公里,起点开始于中国石油琉璃河天然气分输站,终点至燕山石化凤凰亭天然气分输站,是燕山石化天然气原料、燃料供应的主动脉,本次改造也是该天然气管线建成投产以来的首次大规模改造。10月14日,琉璃河分输站关闭供应凤凰亭分输站天然气阀门,经过泄压、通球置换等工艺处置环节,经分析合格后,正式开始对天然气管线进行升压改造施工;10月19日,天然气主管线动火作业全部完工;10月30日,主管线完成了通球试验、清扫、内检、消缺、打压、氮气置换等一系列升压改造工作,最终具备了供气条件。

天然气管线进行升压改造后,单日天然气输送能力同比提高80%以上,可以满足锅炉系统清洁化改造的天然气增量需求,最终为燕山石化进一步实现绿色生产架起清洁能源的生命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