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南疆利民油气运行中心:保障疫情防控 天然气稳定供应

日期:2020-11-09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廖春保 高屾

国际燃气网

2020
11/09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油田 天然气分输站 天然气安全

11月5日,塔里木油田塔西南勘探开发公司南疆利民油气运行中心,分别向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供气10万立方米和15.2万立方米,为两地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能源保障。

南疆利民油气运行中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全力保障油气管网安全平稳运行和天然气安全平稳供给。

在运行调控方面,南疆利民油气运行中心和管理站两级调度值班人员,24小时在线监控管网及站场运行参数,重点关注天然气水露点等物性参数,对比分析每日气量、管网压力等参数变化,不断优化管网运行,全力保障喀什地区13个天然气分输站和克州3个天然气分输站稳定运行。

在天然气供应方面,南疆利民油气运行中心向南疆四地州日供气597万立方米,其中向喀什地区日供气130.56万立方米、向克州日供气60.8万立方米。两地州天然气加气站正常运营,天然气供应平稳有序,满足了两地州居民的正常用气需求。

在应急机制方面,依托喀什、阿克苏、和田三个维抢修中心,构建两小时快速处置圈,并协调准备12辆应急抢险车辆,就近就地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工作。与下游燃气公司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做好调压橇、压缩天然气槽车应急调运准备,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协调相关资源,保障地方民生用气,确保不发生“短供断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