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孟加拉国LNG市场增势迅猛

日期:2020-11-12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11/12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市场 天然气发电项目 天然气产量

全球商品情报研究机构ICIS日前发布报告称,孟加拉国已经成为亚洲第二大LNG进口增长市场,在2018年8月至2019年4月期间,该国增加了750万吨的LNG进口能力。

报告指出,孟加拉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密集的国家之一,该国的经济增长点正从农业向制造业和服务业转移,这意味着保障能源安全将成为该国的重要目标。

近年来,孟加拉国停止了建设燃煤电厂的计划,转向采用天然气发电。而随着其国内天然气产量的逐渐下降,预计孟加拉国将持续增加进口LNG进口,以弥补需求上升带来的供应短缺。

孟加拉国能源和电力国务部长Nasrul Ha表示,相比煤电项目的融资困难,天然气发电项目因LNG价格低廉且不断下跌,加上污染小,如今更容易获得银行贷款和吸引投资。

ICIS预计,未来,孟加拉国的燃气发电将持续增长,进而带动天然气需求不断上升;此外,孟加拉国工业和化工领域的LNG需求预计也将呈现两位数的增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