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大港油田全力提升天然气保供能力

日期:2020-11-18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刘英 张静

国际燃气网

2020
11/18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天然气安全 天然气储运业务

随着京津冀地区开始供暖,作为地处该区域的重要石油生产基地,大港油田超前部署,备足“粮草”,确保天然气安全平稳有序供应。截至目前,大港油田输气量已达1.12亿立方米。

大港油田积极拓展天然气储运业务,为保障华北区域天然气供应发挥了枢纽作用。按照“统筹兼顾、先急后缓,保民生、保重点”的工作原则,大港油田认真梳理今冬明春用气计划,加强上下游沟通协调。作为互联互通的重要枢纽,大港油田滨海分输站承担着京津冀天然气保供的重要职责。这个站积极争取更多上游资源,保证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

今年,零散气成为冬季气源的有力补充。大港油田持续开展零散气回收技术工艺优化,精心维护、精细调控,确保零散天然气尽产尽收。同时,结合实际生产,进一步拓展零散气气源,加快长停井、低效井的治理,新建站场3个,以满足冬季用气量增长的需要。

为提升气源保障能力,大港油田科学优化组织运行,细致制定提产方案,5台原料气压缩机由原来“运三备二”调整为“运四备一”,提升装置处理量。推行点检定修制度,落实“预防性更换”和“强制性保养”设备维护机制,深冷净化装置运行时率达99%以上。

大港油田加强输气管道运行管理,在制定管道“一线一案”完整性评价的基础上,加强对来气参数的分析对比,通过气量变化及时切换流程和压力调节,加密巡检次数、加强油水排放,进一步提升管道输送效率,提升输气保障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