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长庆陕北气田积极推进绿色矿山创建

日期:2020-11-25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张峰 乔慧敏

国际燃气网

2020
11/25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陕北气田 绿色矿山

11月23日记者获悉,在长庆油田绿色矿山创建工作验收末次会议上,陕北气田采气二厂达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绿色矿山示范企业创建标准要求,顺利通过股份公司绿色矿山验收。

评审专家组对采气二厂矿容矿貌、视觉形象效果、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数字化建设等5个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标志着陕北榆林、子洲气田已正式进入当地政府绿色矿山建设第三方评估阶段。

2018年以来,陕北主力气田采气二厂积极推进绿色矿山创建工作,详细编制了《第二采气厂绿色矿山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第二采气厂绿色矿山创建验收量化评分表》,制定了包括矿容矿貌环境优美、环保高效开发、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建设现代数字化油田、保持企业良好形象等5个方面的21项内容43项指标并逐项分解落实到各个部门,通过“周跟踪”及时掌握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及进度,积极创建气田绿色矿山。

陕北气田采气二厂按照“修建一座井站、增添一片绿色”的思路,因地制宜绿化美化气区,积极配合榆林市政府打造“塞上森林城”活动,近三年在植被恢复和绿化投资达4423万元,种植各类树木3.2366万株,种草3.188万亩,全面践行了“开发一片、保护一片、绿化一片”的企业责任。

在气田开发过程中,采气二厂不断完善和优化“泥浆不落地”和“压裂液循环再利用”技术,能耗较以往降低40%,占地面积减少50%,生产净化 “三废”达标排放率达到100%。

在数字化建设方面,陕北气田采气二厂积极探索、攻关研究,研发了电台、LTE、4G综合组网、远程智能开关井、柱塞控制系统集成、安全联锁保护全覆盖、动力设备智能操作等13项数字化应用技术,实现了“厂—站—井”全方位智能管理,为“567”气田绿色发展规划提供了强力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