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普光气田圆满完成首次管道合于使用评价

日期:2020-11-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马文明 芮蕾

国际燃气网

2020
11/27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普光气田 天然气供应量

近日,普光气田圆满完成普光主体3#线酸气集输管线合于使用评价,并对高酸性气体介质下管道腐蚀防护系统效果进行检验评估。这是普光气田针对管道首次实施合于使用评价。

以往,普光气田主要采用资料审查、宏观检测、壁厚测定的检测方式,并配合无损探伤抽查、理化检验或其他实验项目来对管道进行全面检验。此次尝试合于使用评价,旨在对管道是否能够继续使用以及如何使用、管道未来发展、管道检测周期、维护周期等重要参数做出定量评价,最终给出管道的允许运行参数。

今年七月起,采气厂以RBI思想为指导,通过收集管道输送介质运行参数、历次检验数据等资料,运用磁粉、射线、TOFD、相控阵及应变等手段对普光主体3#线管道40个检测点,61道焊缝进行检测,最终形成管道剩余强度与寿命、管系应力等方面评价,为集输管道长稳运行提供专业指导意见。

11月24日,普光气田主体3号线酸气管道环焊缝专项技术评估项目完成最后一个探坑检验,至此,管道合于使用评价现场检验全部完成,为持续攻坚创效,力保长江中下游天然气供应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