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销气量增8.4%,拓展32个燃气项目!中国燃气发布中期业绩

日期:2020-11-30    来源:天然气行业观察

国际燃气网

2020
11/30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燃气 燃气项目 管道燃气

11月27日,中国燃气发布截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止六个月的中期业绩。

根据公告,中燃半年天然气总销售量增长8.4%至128.3亿立方米,其中通过零售业务销售的天然气总量增长10.5%至76.0亿立方米。

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期内溢利 5,089,553,000 港元,同比增长 3.7% ,核心溢利为5,193,445,000港元,同比增长5.5%。

1、新项目拓展

自二零二零年四月一日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止,本集团新取得32个管道燃气项目,新项目分布于河北省、吉林省、湖北省、四川省和河南省等省。

截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本集团合共于中国30 个省(包括自治区及直辖市)取得636 个拥有管道燃气专营权的管道燃气项目,并拥有17个天然气长输管道项目、556座压缩╱液化天然气车船加气站、一个煤层气开发项目、 113 个液化石油气分销项目,及已建成运营的106个多能互补的综合能源供应项目。

截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本集团所有城市燃气项目覆盖的可接驳人口(不含乡镇气代煤项目覆盖的人口数)已增至1.41亿人(约4,579万户)。

2、新用户开发

于期内,疫情影响市政管道工程以及新用户接驳之工程施工,但通过与工程公司和管道供应商的有效配合,依靠本集团卓越的工程管理与新、老用户开发经验,共完成新增接驳2,830,270户居民用户(其中,2,123,563户为城市燃气项目之居民用户,700,207户为乡镇气代煤项目之居民用户,6,500户为智能微管网项目之居民用户),较去年同期减少3.5%。

城市燃气项目与乡镇燃气项目之新接驳居民用户的户均接驳费分别为人民币2,490元和2,930元。

截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本集团累计接驳的居民用户为37,935,794户,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6.3%,其中,城市燃气项目之渗透率为67.7%。

于期内,本集团共新接驳 901 户工业用户及 18,110 户商业用户,工业用户主要涵盖石油化工、建材及冶金等行业。截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本集团为 15,579 工业用户及251,797户商业用户提供天然气服务,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2.6%和17.7%。

3、天然气销售

上半财年,受全球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工商业能源需求、及汽车加气站售气业务等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销气量虽然逐月增长,但仍然没有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于回顾期内,本集团共销售128.3亿立方米天然气,较去年同期增长8.4%,其中,通过零售业务共销售76.0亿立方米天然气,较去年同期增长10.5%,而通过贸易与长输管道业务共销售52.3亿立方米天然气,较去年同期增长5.4%。

4、增值服务

本集团服务的用户群随着接驳率的不断提升而迅速扩大,目前已经为超过4,400万家庭用户和工商业用户提供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服务,客户网络的潜在附加价值巨大。

增值业务包括销售本集团自有品牌「中燃宝」壁挂炉和厨房燃气具、智能家居、燃气综合保险代理、波纹管、报警器和净水器销售等增值服务。本集团推出了「慧生活新零售平台」,实现了燃气服务和增值业务产品在线销售;线下试行网格化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针对高频与低频产品,制定清晰的市场开发策略。于回顾期内,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各项增值业务都保持大幅增长,实现销售「中燃宝」壁挂炉和厨房燃气具系列产品70 万台,同比增长42.9%,成为中国领先的壁挂炉和厨房燃气具生产商与经销商。

于回顾期内,实现增值服务业务收入3,380,994,000港元(截至二零一九年九月三十日止六个月:2,207,840,000港元),同比增长53.1%;毛利为1,358,012,000港元,同比增长65.4%;经营性利润为999,805,000港元,同比增长47.8%。

5、综合能源业务

多年来,本集团依托燃气项目庞大的市场和用户优势,致力于推动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光伏发电、配售电、供热等新业务在中国的广泛布局,利用多年的市场开发与技术革新积累,开展综合能源利用,为用户提供高效率的综合能源,满足客户对气、热、电、冷的不同需要。

截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本集团累计投产运营106个综合能源项目。

6、液化石油气业务

本集团现拥有七个液化石油气码头及 113 个液化石油气分销项目,分销业务遍布中国 21 个省,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纵向一体化LPG业务运营服务商。

于回顾期内,因疫情对工商业用户的影响,本集团液化石油气销量略有下降,实现销售液化石油气1,946,600吨,同比减少1.1%。

自二零二零年六月本集团正式智能启动微管网业务以来,市场开发进展顺利,短短四个月时间,已经与青海省、海南省、云南省、广东省签订省级战略协议,与湖北省、湖南省和安徽省的15个地级市以及福建省、江苏省、浙江省的11个县区签订战略协议。累计签约超过60万户居民用户,工程设计与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