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青岛LNG接卸量创运行6年来新纪录

日期:2020-12-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林剑彬 袁芳

国际燃气网

2020
12/02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卸量 天然气市场 天然气需求

“巴布亚”轮靠泊天然气分公司青岛LNG接收站码头。

卸船作业人员着防护服进行卸料臂操作。

11月30日11时30分,天然气分公司青岛LNG接收站码头,“巴布亚”轮完成近8万吨LNG卸货作业后安全离泊。至此,青岛LNG单月接船10艘,1-11月累计接卸量618万吨,创运行6年来新纪录。青岛LNG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安全作业的同时,持续保持满负荷接卸状态,全力保障冬季天然气市场需求。

2020年1月至今,青岛LNG船舶接卸团队持续攻坚创效,单艘次LNG船舶接卸作业平均仅耗时21.9小时,达全国领先水平。根据公司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团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创新实施“零接触”接船新模式,强化措施管控和人员排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公司实现人员无一例感染,生产无一天中断。

“疫情防控”及“持续攻坚创效”行动期间,团队提出“三化”目标,即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最小化、安全作业保障措施加强化、接船作业降本增效常态化,全力打造青岛LNG“疫情防控”和“接船保供”双硬核。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团队持续攻坚、步步为营,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持续提升业务能力。经受住了“零接触接船”“与时间赛跑”“与台风竞速”的考验,及时化解了接收站罐存不足的风险;妥善处置了作业期间大风、雷暴等恶劣天气影响,“安全”与“创效”两手抓;创造了“52小时连接两船”的安全高效作业纪录,船舶接卸作业效率和码头运营周转能力稳居国内领先行列。

夯实基础、优化提升、建立标准、高效创效……自2014年11月投产至今,青岛LNG船舶接卸团队先后实现了一个个年度工作目标。接下来,团队将持续攻坚创效,力争为集团公司天然气事业多作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