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现代尾浦造船再获2艘中型LPG船订单

日期:2020-12-04    来源:国际船舶网  作者:王楚

国际燃气网

2020
12/04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PG船 LPG船市场 LPG动力船

12月2日,现代重工集团负责造船业务的二级控股公司韩国造船海洋与利比里亚船东签订了2艘4万立方米级中型LPG船的建造合同,合同金额达1000亿韩元(约合9084万美元)。

该型LPG船总长180米、型宽28.4米、型深18.2米,由现代尾浦造船负责建造,预计从2022年下半年开始依次交付船东。据悉,这2艘LPG船的建造合同中预留了搭载LPG双燃料发动机的选项,因此即使没有安装可减少尾气排放的脱硫装置,也能应对国际海事组织(IMO)“2020限硫令”的要求。

包括此次合同在内,自2019年以来全球订造的17艘中型LPG船中,韩国造船海洋就承接了16艘,市场占有率接近95%,在该型船建造领域主导着全球市场。

目前,韩国造船海洋正在与船东协商同型船舶的后续订单合同签订事宜,今后有望能继续追加接单。

此前一周的11月25日,韩国造船海洋刚刚承接了新加坡船东2艘中型LPG船订单,合同金额约为1160亿韩元(约合1.05亿美元)。

韩国造船海洋相关人士表示:“通过以双燃料推进技术等领先的技术力为中心开展市场营销,加上与船东之间深厚的信赖关系,我们近期正在接连获得新船订单。预计到今年年底,通过追加接单,公司将在液化气船建造市场进一步巩固自己的地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