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将举行首次油气区块电子拍卖

日期:2020-12-14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20
12/14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区块 油气产量 油气资产

据哈萨克斯坦能源部发布消息,2020年12月23日,哈萨克斯坦将举行首次油气区块电子拍卖。

据悉,哈政府自2020年9月1日在国有资产门户网站上启动油气区块电子拍卖系统。哈能源部将通过该网上交易平台向投资者出售油气区块勘探开发权。目前已公布82个油气区块的详细信息,可供投资者查询。投资者通过线上提交申请,即可启动相应区块勘探开发权的拍卖程序。参加12月23日首次电子拍卖的挂牌区块共计7个,其余3个区块因竞拍者过少而被迫取消。

哈能源部表示,新的拍卖机制有助于实现市场透明化,简化审批程序,降低企业和国家的参与成本。通过实现油气区块信息系统与国家数据库的相互兼容,可对竞拍者的申请进行资格预审,将不符合要求的竞拍者排除在外。拍卖交易全程以线上方式对外公开。

此前,哈油气区块勘探开发权拍卖采取“现场拍卖”方式,包括外国公司在内的所有竞拍者必须亲自到场。疫情条件下,哈政府改用电子拍卖方式出售油气区块,可以有效帮助政府部门和企业降低参与成本。此外,哈能源部还将进一步简化本国生产者购买矿权的程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